中铁沈阳局开行批量货物班列 为企业节省成本

发布时间:2019-09-26 15:3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6日讯 日前,满载零散货物的X2455次批量货物班列从沈阳东站驶出,开往哈尔滨东站方向。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整合到发站相同货源开行批量货物班列的一次成功尝试。目前,该班列每天发送20车,预计到年底可发送货物64800吨。

今年3月份,沈铁沈阳货运中心了解到,广州万发物流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铁广物流有限公司一直采取汽运方式,由沈阳向哈尔滨运送货物,年发送量合计达20万吨。由于两家企业到发站相同,货运中心经反复测算,决定将两家企业的货物整合到一起,并为其量身定制铁路运输方案,最大限度为企业压缩运输成本。沈阳局集团公司运输部、货运部等部门,就开行批量货物班列的具体事宜先后4次调整运输方案,最终将货物班列运行时速由90千米提升至120千米,实现夕发朝至,满足了客户运到时限的需求。

在此基础上,沈阳局集团公司进一步优化选车、配车和装车挂运等各环节,周密安排,确保班列安全准时到达。沈铁沈阳货运中心在货位紧张的情况下,将西货场6道作为X2455次批量货物班列的专用货物线,满足装车需求。8月13日,首趟X2455次批量货物班列顺利开行。广州万发物流公司总经理龚成龙表示:“现在的铁路货运跟过去真的是大不一样,不仅上门服务,为我们量身定制物流方案,在得知我们货源不足的时候还积极帮助我们联系货源,服务贴心周到,真是没话说!我对与铁路的合作是越来越有信心了。”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