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优秀文艺作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26 15:42: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6日讯 在举国上下普天同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湖南省绥宁县文联编辑的《像露珠一样晶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绥宁优秀文艺作品选》近日正式出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绥宁县历来关心文艺事业的发展,关爱文艺人才的培养,涌现出了一大批文艺人才,文艺作品成果丰硕,纷纷在国家、省、市级报刊发表并获奖,先后编辑出版了《山魂——新中国成立50周年绥宁县优秀作品选》《像群山一样绵延——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绥宁县优秀作品选》等优秀文艺作品集,充分展示了全县历年来的文艺创作成果。《像露珠一样晶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绥宁优秀文艺作品选》收录了该县作者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或展览的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戏剧、音乐、美术、摄影、书法等优秀文艺作品200余篇(幅),共计30万字,这些文艺作品以绿色生态、民族风情、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为底色,讴歌新时代,书写了绥宁伟大的变革和火热的生活,讲好了绥宁故事。书中既有老文艺家们的纯青笔墨,也有中坚力量的扛鼎力作,更有文艺新秀的清丽文字,风格多样,各显所长,或质朴自然,或凝重大气,或明丽优雅,犹如一颗颗美丽的珍珠,成为绥宁文化自信的一件不可多得的瑰宝。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