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沈阳故宫线上订单同比增幅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9-09-26 15:47: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昕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6日讯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秋高气爽的小长假,全民出游成热潮。美团日前发布《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旅游消费持续旺盛并呈现“吃住行玩”多元化升级态势。更多年轻人出游青睐高品质、有特色的体验,文化旅游、夜间旅游等热度持续高涨。值得一提的是,文旅热潮唤醒旅游新动力。沈阳故宫位居全国热门景区增幅第一名,线上订单同比增幅将超90%。

报告预测,国庆“黄金周”期间,餐饮、酒店、景区门票、休闲娱乐等各类生活服务的线上消费用户预计同比增长约三成。整体来看,即将“奔三”的“90后”占比将达到48%,“80后”占比约为39%,“00后”开始崭露头角,占比将达到4%。其中,有近三分之二用户选择一二线城市(含新一线城市),且占比较去年进一步提升。选择多品种消费的用户数比例继续上升,“00后”中,异地消费三个品类及以上的用户占比同比提升11倍以上。特色餐厅、观景酒店订单将大幅上涨,文化旅游、夜间旅游热度逐渐攀升。

从城市来看,沈阳最受欢迎的文旅景区分别是沈阳故宫、张氏帅府(大帅府)、新民三农博览园、东陵公园、黑根蜡像馆。

此外,多个新一线城市的景区也将迎来夜间旅游消费热潮。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天津景区的夜间游玩产品销量预计同比增长超2倍,增速超越一线城市,是国庆黄金周全国新晋夜间旅游热门城市榜第一。

(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