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辽宁分公司:文艺演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27 14:2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7日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中储粮辽宁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怀着对祖国的深深眷恋和浓浓情意欢聚一堂,在辽宁沈阳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汇演,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欢声笑语,人头攒动。中储粮辽宁分公司领导班子、直属企业主要领导及部分员工、分公司机关本部全体员工、近年来受表彰员工及其家属共计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本届汇演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16个演出节目均从中储粮辽宁分公司21家直属企业及兄弟单位上报节目中精选而出,通过朗诵、舞蹈、小品、脱口秀和合唱等多种形式回顾企业发展、改革、创新的历程,载歌载舞、声情并茂,均由各单位自编自排自演。



文艺汇演在鼓舞《鼓韵中国》中拉开序幕,震撼的鼓声,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掌声。

音乐快板《我们奋斗在路上》取材于日常工作,再现了在新时代发展过程中员工思想碰撞和融合的历历场景,展现了企业在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

“敢问路在何方”:小品《路》将扶贫工作搬上了舞台,生动呈现了中储粮辽宁分公司近年来在定点扶贫工作方面所作的努力,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展现了中央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社会责任。

军训的艰苦磨练,如今的铁骨铮铮。由28名仪仗队员共同奏响的《强军战歌》,音乐与情景相互交融,挑战与成果交替呈现,诉说着辽宁中储粮铁军队伍面对各种困难,攻坚克难的辉煌历程,用事实证明在中储粮人面前没有不可能。

《守望粮仓》以一家三代人与一个碗的故事为创作背景,在忠孝不能两全、企家不能兼顾的矛盾冲突中,处处体现出中储粮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嘱托,展现了辽宁中储粮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近三个小时的精彩表演,引发现场阵阵欢呼。最后,在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和我的祖国》中,全体干部职工以嘹亮歌声抒发对祖国的诚挚祝福,本次文艺汇演也在欢快的歌声中拉下了帷幕。通过文艺汇演,大家自豪展望新时代中储粮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决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