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离退休干部代表考察"中国温泉之乡"

发布时间:2019-09-27 14:50: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秉文刘凤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7日讯 9月24的清晨,金风送爽,艳阳高照,枫叶流丹,稻谷飘香。在承德市旅发大会余热未尽之时,兴隆县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科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考察参观了承德市旅发大会举办地隆化县“中国温泉之乡”和承德飞机场。



一辆满载离退休干部的大巴车,从兴隆县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科出发。由112国道驶入京承高速公路,又转向隆化县枫水湾方向,当驶入茅荆坝,进入隆化七家境内时,眼前的半山腰上出现了非常醒目纯白无暇的四个大字“热河山谷”,这就是隆化县拾莓稻农旅游生态园、热河山谷、亿福生态园。这里充分发挥着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康养等特色,打造了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极大的丰富了承德旅游产业,提升了承德文化旅游形象。



驶入“热河山谷”,道路、村庄、建筑、路旁的景色焕然一新。道路是崭新的,村庄是特色的,建筑是古朴的。大巴车徐徐前行,一座镶嵌着“七家温泉”大字的古装高大建筑呈现在眼前,独具匠心的建筑风格彰显着独特魅力,隆化七家温泉,不愧在全国闻名,吸引着全国各地休闲康养游客。大巴车一路向前,徐徐驶进了久负盛名的枫水湾,迎面的一座非常壮观的牌楼上刻画着书法名家的墨宝“枫水湾温泉城”,这也是承德市旅发大会的一大看点。



走进“枫水湾温泉城”,一座装饰别致的水上游乐场呈现在眼前,各种水上游乐设施应有尽有,相伴游乐场的装饰还有古朴的草亭,是休闲乘凉的地方,还有内部燃烧欲裂的火山石造型,想必是游客在水里感到低温时,可以借助火山石驱寒健体吧?更让人仰慕的是那座镶嵌着七个鲜红大字“枫水湾北欧水镇”的高大建筑,它即明示了枫水湾独一无二的特色,也提升了隆化七家温泉的名份。

外面还有很多景点要看,我们又上了大巴车,几度回转,大路两旁呈现的都是一片片壮观的五颜六色的花海,更加引人注目的是一片宽广由各种颜色的鲜花种植形成的美丽奇特图案,仔细一看,上面还有“中国温泉之乡”的字样,原来如此,隆化七家的“温泉”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这也是,承德市的旅发大会选择在这方宝地举行的理由吧!

看到了隆化的“七家温泉”,看到了隆化的“枫水湾北欧水镇”,看到了隆化的“中国温泉之乡”,一种感慨油然而生。承德正在加速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质量强市的转变,科学规划文化旅游发展总体布局,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康养业,实现由山庄时代向全域旅游新纪元的跨越,把承德建设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国际旅游城市,同时也赞叹隆化县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大家兴致正浓,组织部领导又带着大家参观了新建的“承德机场”。恰巧,机场上正停着两架尚未起飞的飞机,虽然大家不登机,还是见到了承德机场的飞机。

大家精神抖擞,都从内心感谢组织部离退休干部科精密组织周到安排的本次考察参观活动。在返程的路上,大家都谈笑风生,感慨万千,言语中感谢感谢县组织部领导、离退休干部科工作人员,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关爱和关怀。

(刘秉文刘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