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首都苏瓦:“花儿”歌舞剧扮靓中国红

发布时间:2019-09-27 15:00: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7日讯 近日,在斐济首都苏瓦,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由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宁夏宁红演艺集团中卫市歌舞团演出的花儿歌舞剧《好花儿配上圆月亮》《击板起舞》,将在这里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当地时间25日晚上,演出在苏瓦礼堂举行。斐济代总理科罗伊拉维萨乌,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和夫人卢琦,斐济副议长巴特纳格尔、糖业助理部长维加纳特安,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明霞,斐济军政要员、外国驻斐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使馆工作人员等一同观看演出,并举办特殊的“庆生”仪式,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美好祝福。演出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与演员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共祝中斐友谊长存。



“演出精彩流畅,长了中国人的志气,为新中国70华诞增了光添了彩,我们将以中国驻斐大使馆名义给你们发感谢信!”钱波大使称赞演出圆满成功。

“中国伟大成就,斐济深受鼓舞。”斐济日报等当地媒体赞扬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对本次演出给予积极评价。

中卫市歌舞团扎根中卫市,并长期活跃在宁夏文化演出主战场。由该院团原创的《好花儿配上圆月亮》,自2010年起先后在北京、福建、内蒙古、陕西等10多个省区市演出,并赴阿联酋、沙特、毛里求斯和阿曼等国家交流演出,其品牌影响力逐步蜚声海内外。此番代表中国赴斐济演出,全体演员更是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顾10多小时的旅途劳顿和时差所引起的不适,克服了剧场没有专业技术人员协助等困难,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和一丝不苟的艺术态度,为斐济人民呈现一场融地域特色和艺术品质的高质量主题晚会,在异国他乡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厚礼。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