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玉都”岫岩 告别多年不通旅客列车历史

发布时间:2019-09-27 15:51: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7日讯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海(城)庄(河北)铁路自9月28日起正式开行2对旅客列车,车票已在铁路12306网站和车站窗口同步开始预售。

据介绍,海庄铁路由既有海城至岫岩段和新建岫岩至兰店段组成,线路起自沈大铁路海城站,向东南经岫岩满族自治县,终至丹大铁路兰店站,全长160.52公里,设海城、偏岭镇、岫岩、新甸、仙人洞、兰店、庄河北7个车站。海庄铁路将沈大铁路与丹大铁路连接在一起,在辽东半岛形成新的铁路运输通道,极大完善了区域路网结构,提高了铁路运输机动灵活性。

尤其是,海庄铁路将素有“中国玉都”之称的岫岩满族自治县正式纳入国铁路网,告别多年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对于发挥岫岩县区位优势,推动矿产品和农副产品外运,促进旅游资源深度开发,方便沿线百姓出行,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具体为,自9月28日始发站起,岫岩站至庄河北站间加开K7336/5次旅客列车,运行时刻:K7336次列车6时05分岫岩站开车,7时整终到庄河北站;K7335次列车19时52分庄河北站开车,20时47分终到岫岩站。自9月28日始发站起,庄河北站至沈阳站间加开K7337/8次旅客列车,运行时刻:K7337次列车7时30分庄河北站开车,途经岫岩站、偏岭镇站、海城站、鞍山站、辽阳站,12时36分终到沈阳站;K7338次列车13时28分沈阳站开车,途经辽阳站、鞍山站、海城站、偏岭镇站、岫岩站,18时28分终到庄河北站。因车辆检修的需要,K7338、K7335次旅客列车逢周二停运,K7336、K7337次旅客列车逢周三停运。(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