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关东影视城推出音乐剧“紫气东来”

发布时间:2019-09-29 15:34: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汤龙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9月29日讯 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期间,沈阳棋盘山关东影视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特别推出大型音乐表演秀“紫气东来”,以艺术化的手法,全新的展演形式,再现满族皇家礼仪盛典盛况,同时还将推出包括战争题材影视剧特效拍摄揭秘、老北市街景民生复原展演、影视题材探险游戏、“忆童年”老游戏体验等多项演艺活动。

历史典故再现繁华盛京

据沈阳旅游集团负责人介绍,“紫气东来”大型音乐秀取材自265年前,即1754年乾隆皇帝第三次东巡盛京,接见外邦来使,赐“亲藩宴”,御笔亲题沈阳故宫凤凰楼“紫气东来”牌匾的历史故事。

此剧目特别聘请专业的编导、舞美、服装、道具、演员团队,对这一历史故事进行情景化、故事化、艺术化加工,同时依据演出需要特别定制专业演出服装、道具、舞台。剧目共计投入50余万元,历时90余天精心编排,由80多位演职人员共同参与,分为乾隆驾临、太监宣旨、藩王觐见、赐亲藩宴、满韵清风、民心天下、紫气东来七个章节。剧目于10月1日—7日,每天三场在关东影视城内杂八地大舞台,与广大游客见面。

恢宏的舞台背景,庞大的演员阵容,精美的舞台道具,精致的传统服饰,将原景再现乾隆东巡期间,与文武百官,外邦使节共享祥瑞繁华的盛京盛景。

影视揭秘展示不一样的影视片场

国庆节期间,关东影视城还特别推出了影视揭秘活动,通过现场演示影视剧中枪击、爆破、中弹、爆炸等惊险影视拍摄环节,实地揭秘战争题材影视剧目特效是如何拍摄的。演出项目每天三场,在关东影视城内南侧角楼准时上演。

另外深受游客喜爱的,展示19世纪二三十年代老沈阳人生活面貌的情景表演——“老北市街景民生”将继续与游客亲密互动。根据热门“盗墓”影视题材全新升级打造的室内探险项目,也将登陆关东影视城,为广大游客开启一次挑战勇气与胆量的不凡之旅。

(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