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举办“庆国庆感党恩”红色报纸展

发布时间:2019-10-03 10:2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 秦玲玲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3日讯 湖南省绥宁县城绿洲广场人头攒动,一排排红色报纸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观看。在绥宁县“庆国庆、感党恩”红色报纸展现场,市民杨先生激动地说:“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红色报纸,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在红色报纸上一览无遗,震憾!”



绥宁县“庆国庆、感党恩”红色报纸展由绥宁县委宣传部主办,绥宁县红色报纸博物馆承办。此次展出的报纸分为历年国庆节日报、时代楷模主题公益报、科技发展腾飞报等专题,共展出200余份红色报纸。参观者在这些报纸上可以回顾节庆历史盛况,学习时代楷模榜样,展望科技发展成就。举办这一庆祝活动,旨在倡导公民勤学习、知国史、有信仰、爱国家、感党恩,更好地发扬好红色传统,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绥宁县红色报纸博物馆收藏有5000余种20余万份精品报、号外报、连体报、丝绸报及大量普报,文字种类有中文、英文、壮文等,分为建党建国建军节庆报、时代楷模主题公益报等20余类系列专题,这些报纸见证了国家重大历史事件,记录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李斌 秦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