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周庄|这个国庆,周庄有多“红”(图)

发布时间:2019-10-08 10:5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周庄水乡也处处可见旗杆顶端飘扬的鲜红旗帜,游客手举的小红旗,都渲染出国庆红色的喜庆氛围。古宅民居屋檐下摇曳的红灯笼,提亮了节日背景。



周庄是古色的

千年古镇,梦里水乡;

周庄是金色的

稻香深处,诗意田园;

周庄是蓝色的

苍穹夜幕,朦胧梦幻;

而国庆长假的周庄,是红色的,

红色是节日的底色,

也是周庄传统文化的展示,

是初心的流露与表达。



红,节日色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周庄水乡也处处可见旗杆顶端飘扬的鲜红旗帜,游客手举的小红旗,都渲染出国庆红色的喜庆氛围。古宅民居屋檐下摇曳的红灯笼,提亮了节日背景。

当夜晚来临,2019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红色的花灯,惊艳眼眸,映衬出节日的欢庆色彩。



红,景区魅力

整个国庆假期期间,周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超35万人次。四面八方的游客趁着秋高气爽来到水乡,寻觅江南最诗意的秋韵,感受灯会的缤纷璀璨与浪漫。观灯逛古镇,夜色周庄产品掀起体验热潮。

白天看小桥流水、古宅民居,夜晚逛灯会、听夜戏、品夜宴、乘坐夜游船,一系列夜色体验将节日的热闹从白天延伸至夜晚。水乡星空音乐烧烤季活动,更带动了夜色经济消费。



红,民俗体验

配合灯会举办的民俗文化体验周也在水乡热闹上演,让传统民俗文化在国庆小长假红了一把。古戏台里轮番上演锡剧、越剧、沪剧等地方戏曲,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提灯巡游更是渲染出了古色古香的江南之夜。贞丰文化街十二坊在国庆期间延长经营时间,让更多游客体验到了匠人夜市,领略匠心精神。



红,品牌影响

国庆期间,第一水乡周庄频登央视,展现了景区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对灯会盛况多角度进行展示,让全世界游客共同见证了2019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的盛大与美好。周庄水乡美名扬四方,红遍海内外。



红,周旅初心

为确保国庆期间景区安全有序,提供舒适温馨的服务,周旅人不忘初心,始终坚守岗位,微笑服务的售票员,风雨无阻的检票员,解决疑难的客服人员,默默守护的安保,耐心指引的志愿者,热情讲解的导游,忙碌指挥的交警,分流游客的旅监,细心清洁的环卫工人……



周旅人各司其职,团结协作,为游客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守护与保障,让周庄精细服务深入人心。不忘初心,周旅人的热情和爱心,成为国庆另一种暖心的红。



节日的周庄用古典的中国红

盛装迎客,

用红火的热情奉献最真挚的服务,

各种网红打卡点掀起红火热潮,

灯会更让周庄美名红遍四方,

这个国庆,周庄要多红就有多“红”!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