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宁夏红色故事讲解员培训班在银川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10 10:50: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0日讯 为充分挖掘地域文化内涵,讲好宁夏红色故事,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切实加强宁夏讲解员、导游员队伍建设,推动宁夏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10月9日上午,2019宁夏红色故事讲解员培训班在银川举办,来自宁夏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历史纪念园、各地市级博物馆、各大景区以及旅行社的62名讲解员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班课程。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卫忠,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王光华、宁夏旅游协会秘书长官玲以及各新闻媒体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据悉,此次宁夏红色旅游故事员大赛将于10月12日-13日拉开帷幕,大赛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设置专业讲解组和志愿讲解组,62名来自宁夏的优秀红色故事讲解员将参加个人展示、自选讲解和知识问答三个比赛环节,最终评选出“金牌讲解员”“金牌志愿讲解员”“优秀讲解员”“优秀志愿讲解员”各5名,根据全体参赛选手总成绩排名,确定3名专业讲解组选手和3名志愿讲解组选手,代表宁夏参加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开班仪式上,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卫忠讲到,宁夏具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有着广泛的时代意义,红军长征、西征足迹踏遍宁夏山川大地。这一震撼世界的历史壮举,成为宁夏红色旅游资源生成的历史文化背景,留下了丰富的红色旅游文化资源。近年来,宁夏有效保护和利用了革命历史文化遗产,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与讲解员大赛就是要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下大力提升宁夏红色讲解员、导游员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五好讲解员,提升讲好红色经典故事的能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一批教育人、感染人的宁夏红色故事。



此次培训班的举行为即将举办的2019宁夏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储备知识,修炼“内功”。宁夏62名参赛选手进行专题教学培训和现场实地教学,并邀请宁夏知名专家授课。通过开展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教学课程,提高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对宁夏红色旅游讲解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