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 抓好思想宣传

发布时间:2019-10-10 14:5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云峰 肖时学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0日讯 10月9日下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绥宁县十佳美文美图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在绥宁县委宣传部会议室举行,备注关注的绥宁县十佳美文美图评选结果即将揭晓。该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美丽绥宁我的家”为主题,评选记录绥宁历史巨变的美文、美图作品。这也是该县宣传文化系统组织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绥宁县宣传文化系统自觉承担起新闻宣传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激发和动员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美丽富饶幸福新绥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激发爱国之情。该县宣传文化系统先后举办、承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庆国庆感党恩”红色报纸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绥宁县十佳美文美图评选、编印优秀文艺作品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绥宁城步两县群众文艺联欢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社会宣传有力有效,营造节日气氛。国庆期间,该县在县城主要路口、交通要道、车站、广场等设置了一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宣传大型公益广告,县广播电视台、绥宁新闻网及县城户外电子屏全天候播放《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广泛张贴《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挂图,在绿洲大道等主干道利用路灯杆悬挂600面国旗。挂国旗,唱国歌,贴标语,布置宣传橱,绥宁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各乡镇、各机关单位也通过悬挂国旗、张贴宣传标语、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



宣传报道有声有色,讲好绥宁故事。该县宣传部门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加大报道力度,进一步讲好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绥宁故事,激发全县上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县内各大媒体开办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两个专题,对中央、省、市主流媒体重要稿件进行转发,对本地相关新闻报道进行集纳。县委宣传部精心策划选题《绥宁从“伐木经济”到绿色发展》报送省市宣传部门引起关注,新华社湖南分社派出记者赶赴绥宁采访,推出通稿《从“伐木经济”到绿色发展——武陵山片区县湖南绥宁的生态文明实践》,100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做好“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活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绥宁行活动,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气象报、央视、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各大主流媒体推出报道50多篇。县委宣传部组织录制了“绥宁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并在学习强国、腾讯、新湖南、红网等各大媒体以及微信圈广泛传播。组织开展了“绥宁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报道采访活动”,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12个行业发展变化进行了报道。同时对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仪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升国旗仪式、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庆国庆主题活动进行了准确及时、全方面的报道。截止10月7日,该县在各级媒体共发表各类稿件300多篇(次),有力推介了绥宁,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向云峰 肖时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