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老边直属库举办“端牢中国饭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15:5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云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0日讯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按照中储粮集团公司统一安排部署,中央储备粮老边直属库有限公司拉开了“端牢中国饭碗”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帷幕,邀请到了营口市政协、老边区政协、营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营口理工学院、益海嘉里集团公司、社区居民、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50余人走进中储粮直属库,实地感受和切身体验中储粮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通过实地参观,增进公众对粮食储备和央企社会责任的了解。



开放日活动在精心的组织下有序进行,首先举行了开场说明会,老边直属库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忠书致欢迎词。公众代表和媒体代表观看了中储粮集团公司、老边直属库有限公司的视频宣传片,随后分成两组到库区进行了实地观摩。



在库区,两组公众代表分别参观了党建基地、企业文化阵地、样品陈列室、安全生产阵地、党员示范仓、红旗仓、文化长廊、机械设备展区等地点,还在粮食检验展区、安全生产阵地展区、粮食科技常识展区进行了互动,不仅了解了现代化储粮设施设备,先进的科技储粮、绿色储粮技术,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并入仓参观了粮食储存保管情况。在老边直属库精心策划的知识性、趣味性丰富的互动环节中,既有与百姓生活相关的日常安全小常识,又有家庭比较关注的粮油储藏知识等趣味科普环节,通过体验玉米容重检测和水分感官鉴定等操作体验以及粮食品质感观鉴别,增强了公众的参与感和体验感,让公众切身感受到粮食储备与公众生活的紧密联系。



参观结束后,公众代表纷纷在“留言墙”上留下了此次到中储粮参观的感受,写下了对中储粮的殷殷寄语。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