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入围全国十大热门私家团目的地城市

发布时间:2019-10-11 11:14: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1日讯 10月8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商携程旅游发布了《2019年宁夏国庆旅游账单》,这份“账单”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结合全国7000多家线下旅行社报名情况大数据进行分析得出。

银川入围全国十大热门私家团目的地城市

十一期间,据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最热门十大私家团目的地城市丽江排首位,其次分别是呼伦贝尔、乌鲁木齐、西双版纳、兰州、桂林、呼和浩特、银川、嵊泗和三亚。其中,银川成功入围此次最热门十大私家团目的地城市。入选理由也很简单,大漠风光、塞上水色、古老的黄河文明、神秘的西夏历史,形成了塞上湖城、西夏古都等鲜明特色。高山、戈壁、长城、沙漠、湖泊、草原等丰富的旅游资源集中展现,享有“中国微缩盆景”之称,“看大漠风光、品特色美食、游塞外长城”等旅游精品线路,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数据显示,外地人跟团游在宁夏人均花费3087元。

十一假期宁夏人最爱去北京和泰国

今年十一假期,宁夏人前往北京的热情高涨。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北京的交通资源十分丰富,在十一期间的价格波动也并不是特别大,人均花费在3000元左右。另外,根据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宁夏人出境游玩大多选择的是人气最高的目的地泰国。

80、90后成出游主力,70后最舍得花钱

据统计,80后、90后已经成为十一出游的绝对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的43%,他们趁着难得的假期,利用旅游来减压。其中,亲子游是十一假期出游的主流,占比达37%,利用难得的假期和孩子共度是多数父母的选择。与此同时,情侣出游的占比也不少,达到了20%。

数据显示,十一长假期间宁夏人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3088元,出境游人均花费4017元。在各年龄段的花费上,宁夏70后成为最舍得花钱的人群,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766元。带父母出游的人均花费最高,达到3785元,而情侣出游紧随其后,达到3455元。

据了解,在出游的查询、预订、报名等流程中,70后、80后、90后以选择在线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为主,而50后和60后则非常热衷在线下门店购买旅游产品。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