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对接大会将在银川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1 11:2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1日讯 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及宁夏五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宁夏教育厅、商务厅、卫健委、宁东管委会、体育局、中国人民银行宁夏分行和宁夏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等部门(机构)作为支持单位,由长江经济带宁夏商会联盟具体承办的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对接大会将于10月15日在银川悦海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会期共两天。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文旅融合谱新篇 合作共赢谋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府搭台、地市推介、项目展示、现场考察等板块,吸引长江经济带文旅企业、投融资企业及宁夏主要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参加,共同谋划,金融支持,实现文旅融合新形势下的合作共赢,推动宁夏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以文旅融合发展为主线,宁夏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已逐步形成了以文化创意、翻译出版、影视制作、动漫游戏、演艺娱乐等为主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和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深入、旅游产品体系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不断提升、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创新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前期对接意向签约项目10个,涉及动漫、科技、民宿、演艺、景区开发运营等,项目金额50亿左右。

今年是文旅融合元年,围绕主线,宁夏将全面推动加强文化与旅游、科技、农业、教育、体育、康养的深度融合。宁夏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拥有日益庞大的市场需求,未开发的特色资源还很多,通过这次文化和旅游产业对接会,宁夏将着力支持文化娱乐、出版印刷、工艺美术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导文化创意、数字动漫、会展演艺等文化产业壮大发展;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体验性强的民宿集群、自驾营地、星空营地等旅游新业态项目,聚焦引进一批发展潜力大、社会经济综合效益好的文化旅游项目,补短板,强弱项,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产业优势,为推动宁夏文化旅游全产业链开发、多元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