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沈阳局本溪车务段助力旅客“赏枫游”

发布时间:2019-10-11 17:12: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季春 刘乐乐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1日讯 国庆假期过后,辽东地区进入赏枫黄金季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本溪车务段提前谋划,以“10.11”铁路调图为契机,通过增加热门方向高铁列车班次,优化列车运行线路、停靠车站以及开行时间,与地方旅游、公交等部门合作打通车站到景点的“最后一公里”等多项举措,为旅客乘坐火车去本溪“赏枫游”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

据悉,针对管内本溪、桓仁、凤城等地秋色渐浓、风景优美,大量旅客乘坐火车开启“赏枫游”的实际,这个段在分析掌握客流规律的基础上,合力安排运力。在动车组列车开行方面,新增沈阳至丹东D7505/8次,沈阳至本溪D7675/6次,本溪至通辽C1126/7次、C1128/5次动车组,丹东至沈阳间D7634/39次由周末线改为日常线动车组。在普速列车开行方面,临时变更运行区段2对,原丹东至北京间2258/5/8、2257/6/7次列车调整为通化至北京间运行,原丹东至齐齐哈尔2124/5/4、2123/6/3次列车临时调整为本溪至齐齐哈尔间运行。与此同时,该段调整24趟高铁列车、15趟普速列车的运行时间,使铁路运得到进一步提升,不断满足各方向旅客到本溪旅游的出行需求。

在提升运力的同时,这个段管内各站组织休班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分班制在客流高峰时段开展引导,保证每个售票窗口购票排队不超过10人。进站口设置实名制自助核验机,旅客可持身份证和车票,直接“刷脸进站”,大大节省进站时间。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客运人员坚持主动多问一句、多走一步、多帮一把,开设绿色通道,提供到站上车的一条龙服务。在候车室、站台等处,动态监控客流情况,遇有旅客骤增等突发情况,各车站均有值班干部及时做好旅客乘降以及应急情况的组织引导,全力确保旅客人身安全。

针对赏枫季到各大景点定向客流较多的实际,这个段提前筹划,积极与市内各大旅行社沟通,在本溪站设立旅游咨询台,安排专业导游为旅客提供赏枫旅游咨询。仅国庆黄金周期间,就接受旅客咨询万余人次。同时,他们还与公交部门沟通联系,在本溪站、五女山站的站前广场开通到本溪水洞、关门山、五女山等景点的接驳车,为旅客出游提供便利。

(李季春 刘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