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周庄|打卡“面面”相觑 一碗怎么能够?

发布时间:2019-10-12 18:36: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要不要趁着秋高气爽,来打卡周庄苏式面?



寒露已过,古镇凉意渐浓,

秋意沿着蜿蜒的水巷,

悄悄漫上河岸,

盛夏的冷饮和西瓜已经过时,

友情提示:

养生可以提上日程啦~

要不要趁着秋高气爽,

来打卡周庄苏式面?




妈妈菜馆——眼花缭乱的浇头

进入古镇的必经之路上,可以看到醒目的“妈妈菜馆”,想要打卡这家的面,一定要趁早,上午10点后就没有面啦~

看着用料十足的汤底,让人情不自禁脑补喝鸡汤的画面!

撒葱花,倒汤汁,放面条,再次淋汤汁,给面条做个红汤SPA~这一切才是煮面该有的步骤啊,丝毫不能有任何怠慢~

2-3个浇头配上一碗面,绝对让你吃到心满意足,最值得推荐的是妈妈口味的鳝鱼丝儿~咸淡适中,入口丝滑。

地址:大桥路497号

营业时间:6:30-13:30,16:30-20:30

电话:0512-57219188




奥灶馆——御面之道 百年奥灶

步入古牌楼才算是真正进入到了周庄古镇,古色古香的店面一家挨着一家,在整个昆山地区赫赫有名的奥灶面馆便立于其中。

江南人的软侬细语,和这一碗奥灶面再适合不过~清汤煮面是周庄人的心头好!

装盘时,厨师阿姨手法娴熟,沾满汤汁的细面仿佛有了生命,自然成形~

没有浇头的奥灶面是没有灵魂的~“ 大排+爆鱼 ” 是每一位来的客人必点,清炒虾仁、红焖牛肉、酱鸡丁、九转肥肠……总有一种浇头能打动你的味蕾~

地址:镇全福路28号

营业时间: 07:00-14:00 16:00-20:00

电话: 0512-57826977



贞味江南——地道阿婆菜面川条

漫步在水乡古镇的青石板巷间,各式各样甜而不腻软糯可口的糕点小吃让人目不暇接,但是想要填饱肚子,还是要来一碗劲道的手擀面。

贞味江南煮面方式不太一样,不是放在传统的大锅里,而是选择小的漏网快速地烫面~

特制劲道的手工面添以美味的阿婆菜为浇头,令人回味无穷!

除了阿婆菜以外,古镇的蹄髈你必须要尝!有太多人为了一只素未谋面的蹄髈,迷上周庄了~

地址:南市街96-103号富安桥堍

营业时间:7:00-20:00

电话:173 9408 8515




纸箱王——一碗承载着温暖的面

虽然来周庄主要是吃苏式面,但是纸箱王餐厅的牛肉面,也是被很多人种草的打卡点,听说可以让人勾起回忆。

一碗面也可能是五味俱全,心境和经历不同,味道也不尽相同。

经过改良后,更符合大陆人口味的“妈妈牛肉面”,蕴藏着老板对其母亲的思念。

纸箱王选用上等的牛肋条及辅料,以天然食材烹制精炖3小时,就是要让大家能品尝到这碗故乡的回忆!

红汤里一大份细细滑滑黄亮的面条,胡萝卜片、西兰花色泽诱人,吃下肚的一刻所有食材胃里翻滚,热乎乎的且又暖暖的,有着奇异的温馨。

地址:全福路19号

营业时间:0512-57214998

电话:10:00-20:30,10:00-21:30(周末)



人生有时就像一碗面

简单不乏味,有趣不无聊

来吧,让我们“面面”相觑吧。

(尤紫璇 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