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中外画家赴歙县写生 艺术家纷纷点赞渔梁古镇

发布时间:2019-10-14 15:50: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4日讯 古镇老街,往往是一个城市记忆保留最完整的地方,它们是这个城市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见证者,也是人们的精神家园。走在这样的古镇老街上,因时光流逝而带来的那份厚重感被表现的淋漓尽致,不仅成为游客喜欢的旅游地,还成为中外画家最喜欢的写生地。



徽派建筑,飞起的屋角,素雅的色调,以及那如水彩颜料晕染过的墙面,本就是最适合写生的画面,再加上淳朴的民风,随处透露出来的闲适的生活画面,一入画更似画,所以,安徽地区的古镇老街更受画家青睐。



提到安徽地区的古镇老街,就不得不提到安徽歙县。歙县,是徽州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徽商、徽菜的主要发源地。前221年秦朝便在此置县,宋设徽州府,府县同城1400年,是古徽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歙县境内的徽州古城与云南丽江、山西平遥、四川阆中并称为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素有“东南邹鲁、徽商故里”、“文物之海”、“程朱故里”、“礼仪之邦”等美称。与此同时歙县还是文房四宝之徽墨、歙砚的主要产地。



来到歙县,就一定要去渔梁古镇里去走一走,沿着鹅卵石铺就的小路,从石级顺坡能到达古老的渔梁坝。渔梁坝始建于隋唐时期,是古徽州的水路货物集散地。坝上,船通徽州六县;坝下,船往杭州。历经千年风雨,渔梁坝保存完好,渔梁老街古韵犹存,是写生的绝佳地点。



10月13日,来自6个国家与地区的18位著名水彩艺术家,慕名来到安徽歙县进行写生,他们拿起画笔,在歙县老街及渔梁古镇选取喜爱的景致,将它们搬到了画布上。采风过程中,中外艺术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渔梁老街点赞,为古徽州点赞,为主办方点赞。



本次写生活动由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上海圣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被邀请的18位画家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将循黄公望写生之路,沿富春江逆流而上,通过雅集、写生、画展等方式进行创作和交流。

10月14日,画家们将到达黄山景区进行写生,继续用画笔勾勒中国壮美山河。(文/图 常跑跑)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