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宁夏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银川开赛

发布时间:2019-10-15 15:3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5日讯 10月12日,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2019年宁夏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银川开赛。本次大赛旨在讲“活”宁夏红色故事,提升红色讲解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让讲解员们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精神的诠释者。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历史的镜头聚焦到具体的人物与事例当中,设专业讲解组和志愿讲解组两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完成个人展示、自选讲解、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并邀请党史专家,旅游界、文艺界相关专家担任大赛评委。此次比赛确定的3名专业讲解组选手和3名志愿讲解组选手,将于赛后参加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培训,并代表宁夏参加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柳萍表示,宁夏地处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积淀了深厚的革命历史。发展红色旅游既要注重有形遗产的保护,又要注重无形遗产的传承。希望所有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在今后工作岗位中能够继续讲好、讲“活”宁夏的红色故事。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