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打造“文旅+体育”篮球IP赛事

发布时间:2019-10-15 15:45: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逸飞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5日讯 金秋十月,辽宁阜新再度上演篮球赛事。13日,第四届中国·阜新篮球节在阜新举行。来自包括中国篮协、辽宁省体育局及阜新市民共12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观摩了首场比赛。

作为首批8个“全国篮球城市”之一,阜新曾先后培养出了陈晓丽、周琦、金佳宝等10多位篮球国手,以及陈磊、岳鹏飞等20多位国内职业联赛球员。阜新有31个篮球馆、1384片室外篮球场散布全市城乡各个角落,营造了浓厚的篮球文化氛围,有力推动了阜新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同时,今年也是阜新市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起步之年,通过举办高规格、高水平的篮球节会活动,不仅能全面展示阜新“中国篮球城”崭新形象,更能有力推动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在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将“文旅+体育”这样一个崭新理念传播给大众,不断挖掘和延伸篮球产业链,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核心产品和篮球IP赛事,使篮球具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使文旅具有更丰富的载体和依托,让大众在旅游与体育活动中,享受幸福生活,让“中国篮球城”品牌成为阜新转型振兴的新动力。

(张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