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中国红 2019沈北“蒲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5 16:26: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云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5日讯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3日,在碧波灵动、景致宜人的沈阳蒲河岸边,2019“亚泰杯”沈北蒲河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当天,4000余名跑者在赛道上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活力,同时也领略到实力沈北精致的城市品质,大美新区独特的生态魅力。

红色赛道洋溢激情与活力

当天早上6时许,已有参赛选手来到出发地点沈北新区和平公园。虽然遭遇降温天气,但选手们热情不减。而他们周围则是一片红色的海洋,五星红旗、红色的比赛服、红色的装备包以及红色的主舞台,让现场被中国红包裹。

这是因为,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届“蒲马”把“中国红”贯穿到整个活动当中,寓意着大家以“蒲马”开启全新征程,让大家一起为祖国奔跑,为中国喝彩!

上午8时,沈北新区区委书记李宏德宣布活动开幕并鸣枪发令,辽宁省内及北京、上海、长春等地的马拉松选手以及国外留学生等4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共同起跑。

北京博士成为第一个冲过半马终点的中国人

本届赛事由中共沈北新区委员会和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现代服务产业发展办公室、沈北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北新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沈阳亚泰地产承办。

“蒲马”分为半程马拉松、12公里健康跑及6公里迷你马拉松三大级别;赛事为半程马拉松组别的男女前三名设置了奖金,第一名5000元,第二名3000元,第三名2000元。还为四至十名的运动员设置赞助商奖品。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SIMATWO DANIEL以1小时9分12秒的净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NICKSON BIWOTT ROTICH以1小时9分18秒获得亚军,周家兴以1小时11分37秒获得季军。女子组中,张娜、孟宁与邹积红分别获前三名。其中,周家兴成为第一个冲过半马终点的中国人,而他还是北京科技大学的博士,这次刚好来抚顺调研,顺路参加了比赛,没想到取得了如此好的成绩。

赛事保障合理有序 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本届赛事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均有序组织安排活动,出色的保证了比赛圆满成功。起点处,红十字会应急救援人员早早准备好为选手服务。共有50余位医务人员在场,有的当天2点就已经起床,6点多到现场;而300余位来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大二学生,成为本次比赛的志愿者。一位同学表示,早上4点半已经起床,“本以为与太阳一样早,没想到当时天还没亮,上大学以来第一次起这么早。”

此外,本次“蒲马”还在赛道两侧设置音乐补给站,专业的摇滚乐队在舞台上用歌声和律动的节奏为跑者加油,增加了比赛的娱乐互动性。

同时,本届蒲马堪称“赛道上的美食一条街”,主办方在赛程每2公里设立一个补给站,在全程12个专业补给站里,所有参赛选手均可到任一站点免费领取专业运动营养补给品,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可能出现的体力不支、腹痛抽筋、虚脱脱水等状况。补给品更是五花八门,包括面包、香肠、能量胶、盐丸、小柿子、南果梨、啤酒等。诸多体贴的安排,都获得了选手们的高度评价。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