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辽宁分公司走进铁岭 讲述“大国粮仓”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15 16:40: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云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5日讯 10月11日上午,应铁岭市委党校邀请,中储粮辽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跃放以“中国的粮食安全与中储粮的使命”为题,面向铁岭市市管干部、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进修班成员、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成员及铁岭市委党校党员干部等260余人,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讲座中,吴跃放重点阐述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全面介绍了中国粮食的发展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粮食生产、流通、消费领域发生的深刻变革、当前国家粮食安全面临的供需矛盾以及中储粮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吴跃放讲道,中华民族历来重视粮食安全,在绵延不绝的发展历程中,不断地完善粮食仓储和流通体系。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武帝时期,我国就已建立起了调控市场的常平仓制度。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持续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粮食安全事业发展突飞猛进,粮食供求实现了由长期短缺到总量基本平衡、丰年有余的历史性转变。

吴跃放说到,粮食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中储粮成立以来,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坚守“两个确保”,牢记使命保障粮食安全,在服务宏观调控、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障农民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粮食安全“压舱石”、服务调控“主力军”、调节市场“稳定器”。



最后,吴跃放强调,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粮食安全关乎国计民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树立起深厚的粮食情怀,珍惜粮食、珍视粮食,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铁岭市委党校负责人代表铁岭市委党校对吴跃放同志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旁征博引、见解独到,为铁岭市广大干部以及市中青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广大干部将认真吸收消化讲座内容,时刻牢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关心和支持储粮事业发展,积极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