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身份证别慌 沈阳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

发布时间:2019-10-16 15:0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佳丽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6日讯 来自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消息,10月12日,该机场正式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旅客出现忘带身份证等问题时,可使用该系统办理相关事宜。

身份证是个人身份信息的重要合法凭证。以往,如果旅客已经到达机场,准备乘飞机时,发现出现身份证忘带、遗失、消磁、过期等问题时,常常手足无措。今后,这些问题将不再困扰旅客。“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的启用,将进一步简化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流程,节省办理时间,从而进一步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

目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共安装了6台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查验设备。具体位置分别在国内值机主任柜台T3航站楼A岛A17、B岛B12、C岛C11,国内安检区T3航站楼2号通道、12号通道、13号通道。

旅客可分别使用微信扫描柜台小程序二维码、在微信中搜索“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在微信支付中选择“城市服务—交通出行”,再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三种方式,办理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按此三种方式登录软件后,只需按照提示步骤,就能快速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并凭此二维码到指定值机柜台和安检验证台,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

中国民航局表示,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临时证明仅限用二代身份证订票的旅客使用。

(唐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