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泰勒:作为画家应该更多了解中国

发布时间:2019-10-17 13:5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水深而清 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7日讯 尼尔•泰勒在黄山脚下,被这座大山的雄奇伟岸震撼。来中国之前,从朋友那里他听说过对黄山的描述,从画册之中看到过黄山的景色。当他现在面对黄山的时候,那曾经对黄山的了解和认知变成了现实。黄山的美是一种真美、大美,这令他由衷的赞叹。



尼尔•泰勒出生在澳大利亚昆士兰附近的一个农庄,他一直生活在农庄所属的200多英亩土地上。广袤的乡村四野静寂,空旷无人,这种伴随他长大的乡村风光培养了他坚毅的性格。他从45岁开始画画,到现在画了20年。他认为画画能唤醒自己的童年。他通常是画很大幅的画,如果是用亚克力板作画,尺幅会大到2米乘2米,如果是用水彩作画,那也能达到1米乘1米的幅度。尼尔•泰勒认为,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诗人,绘画对于自己来说就是把这个诗人唤醒,让他从胸膛冲出尽情的讴歌这个世界,如同他见到黄山,就要不停的画。在应邀参加这次最美写生之旅的所有中外画家中,他画出来的水彩作品是最多的。



尼尔•泰勒认为黄山是中国非常优秀的自然资产,如果能留给他多一些时间在这里创作,他能够画出上千幅的作品。不仅仅是黄山,他此行所见的中国都十分美好。安静的乡村,静谧的山野,谜一样的古镇。他说,作为画家应该更好的了解中国,画出中国。因为你所见到的一切都非同寻常。



来到中国之前,尼尔•泰勒就知道,中国绘画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这次在富阳黄公望故居,他亲眼得见著名的山水长卷《富春山居图》(摹本),这令他在兴奋之余产生探知更多中国山水画的愿望。他认为,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固然是一幅非常优秀的作品,但他相信黄公望的作品绝不仅仅是这一幅,只不过流传在世的太少,不能亲眼得见。他更相信,中国历朝历代的画家画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而中国伟大的画家不仅仅是黄公望一人。在今后,他愿意更多的见到、欣赏这些作品,如同他期待再次来黄山作画。因此,尼尔•泰勒决定,还要再来中国。




(文/水深而清 图/常跑跑)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