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画家游黄山憩齐云山 用画笔绘出祖国秀美山河

发布时间:2019-10-17 14:1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跑跑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7日讯 10月10日开始,来自6个国家与地区的18位著名水彩艺术家,从富阳富春江启程,沿着河流,漫游360余公里。途经黄山、齐云山最终将到达安徽屯溪,用画笔绘出祖国秀美山河。昨日,写生旅程已完成黄山和齐云山两座名山的水彩写生,今日将赶赴本次写生旅程的最后一站:安徽屯溪。




在黄山和齐云山的写生旅程中,画家们携画板登山领悟风景,用不一样的视角将秀美黄山和齐云山搬到了画纸之上,中外画家用画作进行交流,充分表现出美的传递不需要国界的局限及语言的限制。




黄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为三山五岳中三山之一,它集中国各大名山的美景于一身,是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尤其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拥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称,历来享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



千余年来,黄山积淀了浓郁的黄帝文化,轩辕峰、炼丹峰、容成峰、浮丘峰、丹井、洗药溪、晒药台等景名都与黄帝有关。徐霞客赐予其“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的美誉。



此处写生之旅,画家们走进黄山的秋日,在和煦的阳光之下,重走乾隆御道,在奇松、古道、山峦之间升腾的云雾之中作画,将仙气缭绕的黄山收入画中,美仑美奂。

齐云山

位于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的齐云山,古称白岳,因遥观山顶与云平齐得名;它与黄山南北相望,风景绮丽,素有“黄山白岳甲江南”之誉,齐云山大部分山峰的高度在580米上下,山几乎是平地而起,巍峨壮观。因最高峰廊崖“一石插天,与云并齐”而得名,乾隆帝称之为“天下无双胜景,江南第一名山”。齐云山又是道家的“桃源洞天”,为著名道教名山之一,以山奇、水秀、石怪、洞幽著称。



徐霞客曾经三年两上齐云山,他一生重复去过的山只有齐云、黄山、天台、雁荡四座可见他对齐云山的喜爱之情。



画家们以掩映在齐云山深处的民居,道观为题材,以云雾、远山为背景进行创作,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观看及赞叹。

(常跑跑)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