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贺兰山上风歌雪舞 宁夏景观再添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9-10-17 15:52: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祁瀛涛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7日讯 10月14日,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了今年的初雪。山中雪满,寒威千里望。这一刻的贺兰山,仿若秋走冬至。



透过飞雪看贺兰山,整个贺兰山好像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充满了诗情画意的童话世界。看到这么美的雪景,让人不禁想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观景象。岩石上的松树枝头,挂着亮晶晶的银条儿,而那些常青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雪球儿,通往上山的路上有了薄薄的积雪,雨雪交融,甚是壮观。



你看那山,一道白,一道黄,好像穿上一件别致的水纹大衣;你看那树,树尖上顶着一顶白色的“水兵帽”,好似一位守卫贺兰山脉的英俊战士;你看那山路,弯弯曲曲,若隐若现,像是在跟你捉迷藏。

风雪过后,贺兰山森林公园回归宁静祥和。云雾缭绕,群山云集,塞上美景莫过于此!

(文/伍策 鬼谷 图/祁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