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农大设立校园开放日 邀市民打卡赏秋

发布时间:2019-10-17 16:05: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宁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7日讯 一年一度的银杏季又来了,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的沈阳农业大学日前公布,今年将设立10月19日、20日、26日、27日四天为校园开放日,届时游客与市民可近距离观赏银杏叶。

据了解,沈阳农业大学银杏树标志性路段主要为天柱山路,全长1160余米,共380余棵;全运东路、全运西路、院士大街等600余棵;八、九宿舍前40余棵。农大的这些银杏树是由教职工一手栽植培育的,树形优美,姿态挺拔。每年,林学院还专门为校区的特色树木挂上说明牌,并配上文字和不同季节的图片。

银杏观赏季期间,农大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还将组织“金色沈农·硕果累累”大学生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和科研成果展示;党委组织部将联合该校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组织“金色沈农·精准扶贫”展示扶贫所在地特色产品;学生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将开展招生宣传活动;校团委、林学院将组织志愿者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引导、解说等服务。

目前,农大校园里的银杏叶还是以绿色为主。按照往年的经验,大约在10月下旬,经一场霜冻后,银杏叶才会像雪花一般飘落,当金黄的叶子铺满校园时,景色最为迷人。但这里也要提醒广大游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更要爱护树木,自觉维护校园的卫生环境,尽可能地轻声细语交流,给学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