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北京|正阳书局 带你走进"书中的北平"

发布时间:2019-10-17 16:1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这里应是“最北京”的书局,大概也是最不像博物馆的博物馆、最不像书局的书局、最不像茶馆的茶馆、最不像档案馆的档案馆……




西四路口的砖塔,不论走路还是乘车,是都不会被忽略的地标性建筑。




路边,一座长满了藤蔓的院墙,让人想起南方的庭院,走进古朴的大门,眼前是一个四四方方的小院落,正对大门是一座灰色的砖塔——万松老人塔,据资料记载,砖塔是人们为纪念万松老人而修建,万松老人本姓蔡,名行秀,河南洛阳人。15岁时于河北邢台净土寺出家,后云游四方,在河北磁县大明寺继承了雪岩满禅师所传的佛法,专攻禅学后重返净土寺,建万松轩,自称“万松野老”,而世人则敬称其为“万松老人”。万松老人博学多才,精通佛学,讲经说法透彻警人。他来到燕京后,其“身处空门、志在天下”的胸怀得到当时金章宗的赞赏。元朝定都北京时,元世祖和重臣耶律楚材慕名投身门下,参学三年。



1  2  3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