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对标潇湘红色故事 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10-17 16:24: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李湘兵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7日讯 日前,湖南省邵东市人民医院会议室座无虚席,邵东市卫健局在此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先进典型宣讲会正高潮迭起,三名宣讲员一句句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话语让人热泪盈眶,引起在场人员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广泛宣传该市卫生健康系统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典型事迹,教育、感染、激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找差距、明方向,进一步凝聚初心、汇聚能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邵东市卫健局党委选树高怡兴、禹丽丽、王兵三位同志为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对他们的优秀事迹进行集中宣讲。



“我今年88岁了,只要能动一天,社会慈善活动就要坚持下去,把方便给需要帮助的人,把困难留给自己。”高怡兴同志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宣讲。他是邵东市廉桥镇中心卫生院退休职工,抗美援朝老兵;在部队曾冒着枪林弹雨抢救伤员,多次立功受奖;转业乡后一直在基层从事卫生防疫工作,曾获邵东县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和邵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34年来坚持不断地带领医院志愿者为廉桥敬老院老人免费体检、送药送物送节目;生活十分简朴,却把工资全部攒下来在建党98周年前夕交纳党费。

“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要选择做一名医生!”年满60岁的市人民医院内科主任禹丽丽同志,以《生命在奉献中闪光》为题,讲述了她三十九年工作如一日,长期坚守在临床一线忘我工作,把全部精力、精湛技术无私奉献给广大病人和培养年轻医生;曾经连续20年获得全县先进工作者称号、8次受到县政府嘉奖、10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是邵东县首届爱岗敬业道德模范、邵阳市劳动模范和三八红旗手、湖南省学雷锋岗位标兵;是邵阳市第七届政协委员、担任过4届邵阳市人大代表。



“假如能还给病人一生的光明,该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优秀共产党员、邵东市中医医院眼科主任王兵同志,以《牢记健康使命,守护一生光明》为题,讲述了他如何带领科室人员攻坚克难,深入基层为群众送医上门,为邵东人民的眼科事业默默付出的感人事迹。2017年到21018年,走遍了全县25个乡镇街道,免费普查了6000余名眼科患者,免费为1000余名白内障患者手术;2019年4月底到9月底,共下乡200余次,免费检查和健康宣教8000余人次,免费为700余名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手术。

“真的感觉很震撼,宣讲的都是我们身边的同事,平时只知道他们忙,加班加点很辛苦,但通过这次宣讲,明白了他们所作所为的初心和动力。这正是我们白衣天使的真实写照,听得我热血沸腾。”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子,找差距、查问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为邵东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邵东市卫健局班子成员、机关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所有党员、乡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共400余人参加宣讲会。 该局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邵东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对先进典型宣讲作了动员讲话。宣讲会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讲》,聆听了邵东市委党校校长黄跃群同志讲的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题的精彩党课。

(刘佑祥 李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