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荷香桥镇贫困户喜领“毕业证”

发布时间:2019-10-19 13:4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诗珈 刘剑 贺晴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9日讯 “文明新风先扶志,致富技能靠奋斗。现在我脱了贫,还帮助49户贫困户领到了‘脱贫光荣户’证书,这是我几十年最高兴的日子……”10月18日,湖南省隆回县荷香桥镇开智村刘俊华高兴地说。

建档立卡贫困户刘俊华为了早日脱贫致富, 在政府的帮助下,成立了宏伟水产养殖合作社,养殖面积现已达到180亩,产值达到200多万元,聘请了49户贫困户在合作社工作,带领大家成功实现脱贫致富。



在脱贫攻坚战中,荷香桥镇党委、政府杜绝“保姆式扶贫”,以文明新风鼓励贫困户增强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创业奋斗脱贫致富,并倡导先脱贫户反哺奉献带领其他贫困户脱贫。

塘冲村贫困户周景忠,是单手臂残疾人,但他身残志不残。为了早日脱贫,他在家喂了3头牛,流转其他贫困户的土地8亩用以种植水稻。他掰着手指算收入,今年早就达到了脱贫标准。



竹叶村10岁的患病少年周柏麟与父亲周建元自强不息,为挣医药费、学杂费及生活费,2018年暑假开始,他早出晚归在路边摆摊卖西瓜,为父亲分担生活的压力。周柏麟父子是村里的贫困户,他们不接受捐赠,用勤劳的双手换取自己所需,面对生活的苦难不卑不亢,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为改变命运不懈努力、竭力向上。

山里红村贫困户刘均平捧着红彤彤的“脱贫光荣户”证书,喜笑颜开。刘均平现在山里红村担任村保洁员,平常自己在村附近做装修工,年收入总计3万元以上,远超脱贫标准。



10月15日,山里红村和开智村组织贫困户在村里开展了脱贫承诺书签字仪式和颁发“脱贫光荣户”证书活动。

据统计,荷香桥镇26个村已经有2400户贫困户脱贫。

(曾诗珈 刘剑 贺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