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后勤集团战略合作联盟在辽宁成立

发布时间:2019-10-19 14:38: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蕾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9日讯 10月18日上午,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的“国内各企业家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掌声雷动。来自北京、上海、重庆、辽宁、江西、云南、陕西、黑龙江、江苏等省市9家后勤企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标志着国内首个后勤集团战略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事实上,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正是由辽勤集团主办的“全国省级后勤集团及酒店管理集团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吸引了全国“勤”字号企业代表、专家顾问共百余人汇聚一堂,共谋国企高质量发展,共助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的主题是“群策‘勤’力、共助振兴”,通过国内各企业座谈会、国内知名企业家讲坛、战略合作联盟签约仪式等平台,为“勤”字号国企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共同助力地区振兴。



据介绍,辽勤集团成立于2018年7月,是辽宁省委、省政府在推进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过程中,将分散在不同机关部门的国有资产纳入统一监管,并整合组建,在全省打造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金27亿元,布局酒店、物业、幼教、房地产、车辆五大板块,业务覆盖辽宁、北京、天津、广东、江苏等多个一线城市和地区。

集团成立一年多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改革部署,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摒弃“等靠要”,勇于“闯干拼”,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干劲深化改革,完善经营机制,培育核心产业,增强抗风险能力,持续提高市场占有率,企业迅速扭亏为盈,持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履行了国企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系列活动中,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林聪、华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质量流程IT管理总裁陶景文,阿里巴巴集团高级战略规划专家窦伟等国内知名行业人士分别做主旨演讲,以多种形式集智聚策,助力辽宁振兴。



此外,活动同期还举办了“丰饶辽乡”——绿色农产品展览会。通过第一书记大集、扶贫项目大集和绿色食材展等共吸引226家企业参展。通过组织采购企业、使用单位、供应产地进行绿色农产品战略合作签约,达成百余项合作,将辽宁的本土特色食材推向全国后勤食堂,对推广辽宁绿色农产品品牌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实践探索。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