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画家张莹:让水彩在画纸上漫舞(图)

发布时间:2019-10-19 16:3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初艺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9日讯 10月12日至20日,“流动的色彩——Anne张的个人水彩展”在北京乐成中心凯兰帝艺术画廊举办。22幅水彩作品吸引了众多的水彩爱好者前来参观。



女画家张莹2008年就读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习计算机软件工程,2012年获得理科硕士学位。毕业后她却选择了一个与所学专业毫不相关的工作,拿起了水彩画笔。从小具有绘画天分和功底的她,以水彩画创作和水彩绘画培训教学开始了自己的创业。

之所以选择了绘画作为职业,除去兴趣使然,更是张莹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她觉得实现自己的理想做自己想做的事,远比过着舒适、平淡的生活更加重要。更何况,水彩作为一种绘画艺术所具有的美育作用,对人的影响是非常可贵的。水彩画的学习与培养在弥补基础教育的不足与局限性的同时,也成为人们找到释放生活、工作压力的渠道和窗口。张莹的学生学习水彩画的心得是:当拿起画笔的时候,自己焦虑的内心很快就会安静下来。



张莹的水彩画和绘画教程,不拘泥于传统的规矩和技法,强调面对鲜活的自然景物获得的感受与交流,强调面对内心世界的感染与唤醒,强调让水彩在画纸上随心所欲的漫舞形成画面效果。这种理念和技法,凝聚了绘画者自我感受的美好过程,集中了将生活入画的亲切互动。



女画家张莹的水彩画展、教学和绘画,成为北京这座大都市文化生活色彩亮丽的一角。

(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