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嘉年汉服初妆 中国·徐州再现古典之美

发布时间:2019-10-22 14:50: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李秋燕 陈浩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国潮汉风-2019中国·徐州(户部山)汉服嘉年华,全民汉服秀以及“声入磬”开幕赋文朗诵,用中国传统赋文,展现徐州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



山河无疆,携同袍少年共赴锦绣嘉年,红尘初妆,谱礼乐华章同聚彭城之地。

衣冠赫奕,蝉衫麟带,华裾鹤氅,缓带轻裘,开幕式由两百人组成的汉服巡游方阵拉开序幕,来自不同朝代的制式方阵,向观众展现了悠扬历史长河中属于华夏民族传统服饰之美。



2019年10月19日上午八点,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云龙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云龙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徐州文投集团、中青旅博汇(徐州)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国潮汉风-2019中国徐州(户部山)汉服嘉年华”开幕式在户部山盛大启幕,同袍齐聚,共襄盛举。



此次汉服嘉年华作为2019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国潮汉风,汉家霓裳”为主题,响应2019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突出汉文化元素,彰显徐州汉文化魅力。旨在推动汉服相关产业落户户部山,推进文化产业相结合,打造汉服同袍之家,以汉服为载体,以汉礼为基础,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礼乐文化"在中华文明史上,创造了人类的辉煌,奠定了中国成为"礼乐之邦",也被称之为"礼仪之邦"。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之核心,“礼”一直扮演者极为重要的社会角色。中国的文化,非常重视礼乐。由50名儿童与青年歌手XX带来的手语歌舞《礼》、徐州柳琴剧团带来的《八音齐奏》、以及徐州文化馆带来的汉舞《汉风鼓韵》更是将开幕式氛围推上高潮,开幕式惊喜不断,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