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会东:禁毒宣传全覆盖 全民共筑禁毒长城

发布时间:2019-10-22 16:56: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任方祥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2日讯 一句“如果你一定要问原因的话,那就是——我……我已经不爱你了!”台下观众泪花流。这是10月21日会东县“千村万户”禁毒大宣讲大教育活动巡回演出中的一幕。



巡回演出小品《爱的救赎》,讲述了一名公务员,因为不慎染上毒品,导致辞职、家庭破裂,后来在各方的关爱下,决定重新开始生活,便走进戒毒所,回归社会。

节目编排真实感人,对吸毒青年吸毒成瘾、狼狈不堪的表现和吸毒导致生活破败进行了生动的刻划。表演中,无论是演员的真诚,还是小品中的唱词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让我们深刻的领会了毒品的危害,我们要珍惜生活,拒绝毒品!”“吸毒给自己和家人带来那么大的伤痛,千万沾不得。”观众纷纷感慨。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一种自豪感,通过自己的一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有可能也就挽救了许多家庭。”演员刘凯在结束拉马乡的活动后说,尽管自己演了十二场,但每一场都会感动,也会更努力的去感染每一个观众,用自己的“经历”引导每一位群众。



通过创新宣传方式,改变了原有的传统禁毒宣传模式,由被动的说教变成主动发声、 大声疾呼,让群众在好奇中不知不觉接受了禁毒教育,受到了一致欢迎和好评。



“此次‘千村万户’大宣讲大教育活动,以全县308个行政村、8个社区为主阵地,通过常规教育与特色教育相结合,使禁毒宣传教育入村进户到人,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据会东县委禁毒办副主任汪庆友说,将用半年,实现县级宣传教育宣讲团每个村全覆盖,乡镇宣传教育宣讲团实现每个社全覆盖,使农村的禁毒教育宣传面达到百分之百的目标。

除此之外,会东县还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通过下乡宣讲、重点人群宣传、集中宣传月、“小手拉大手”等灵活多样、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会东县“千村万户”禁毒大宣讲大教育活动把禁毒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使禁毒工作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全面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截至目前,已在嘎吉镇、姜州镇、拉马乡等乡(镇)集中开展文艺演出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套,直接教育3.7万余人。全县已创建“无毒村(社区)”137个,“无毒示范红旗户”“无毒示范户”68246户,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禁毒工作的认可度和支持率,大大助推了“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创建进程。(任方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