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石门:第十九届柑橘节特推出精品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19-10-23 11:08: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诗珈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3日讯湖南石门县地处湘鄂边界,素有“湘西北门户”之称。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中国柑桔之乡、中国名茶之乡。

壶瓶飞瀑布,洞口落桃花。石门人民做精做细“柑橘+旅游”这篇大文章。比如秀美茶园——白云山,距离石门县城35km,是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和国家有机茶生产出口基地之一,1500亩有机茶园可供观光游览、采摘体验,所产白云银毫茶茶香九天,先后十多次荣获国内外名优茶评比金奖,宁静清幽的白云避暑山庄是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

值此第十九届柑橘节之际,石门县特推出如下精品旅游线路。



一日游

线路一:秀坪、蒙泉、夹山一日游

石门县城(长沙、常德)早餐后,前往秀坪园艺场洲浒溪村(秀坪园艺场是全国最大的早熟蜜橘生产与出口基地、省级农业旅游示范区,号称石门南部低山丘平区“五万亩橘海”中心)或选择蒙泉镇望仙树村(蒙泉镇为石门县“南大门”,以粮油、柑桔产业为主,号称“粮仓”“桔乡”,柑橘年产6.6万吨,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道教圣地观国山、人间仙境蒙泉湖、绚丽多姿太浮山、是观光旅游避暑消夏的绝妙去处)采摘柑橘,午餐品尝农家特色饭菜后,赴夹山旅游区(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游览闯王陵、灵泉禅院、登佛光阁、感受佛门的清净,皇陵的肃穆。可选择游览碧岩廊,环碧岩湖漫步,细听茶禅的故事,感受山水的妩媚,晚上返程。



线路二:新关、楚江、二都、龙王洞一日游

石门县城(长沙、常德)早餐后,前往新关镇新关社区(新关镇号称“水泥之城”“化肥之都”“柑橘之乡”,是一个“四面环山中流水,六大厂矿招财源”的工业重镇,属于“国家级重点建制镇”“省级文明村镇”。新关社区柑橘总面积4100亩,产量柑橘0.8万吨,境内有安乐小区、彭士量将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或楚江街道龙凤社区(楚江街道为石门县城经济、政治、文化中心,是全国文明村镇、国家生态乡镇。龙凤社区是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有柑橘面积5500亩,已通过绿色食品、农产品出口基地、欧盟认证,柑橘成熟季节,是生态采桔游、享农家田园生活好去处)或二都街道土山社区、南峰社区(二都街道位于石门县城东南近郊,南倚十九峰,北临澧水,西起石门大道,与宝峰街道相邻,东与临澧接壤。土山社区以种植特色早熟蜜桔为主,种植面积1200多亩,有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璞谷”。南峰社区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名村”“省级文明卫生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是石门县城郊休闲的好去处,村庄宜居的好家园)采摘柑橘,午餐品尝农家特色饭菜后,赴龙王洞(国家级3A级旅游景区),泛舟入洞,感受世界一流水平的灯光设计,观芙蓉阁、闯朝龙殿、踏瑶池莲花、破龙洞迷宫等,晚上返程。



线路三:新关、楚江、二都仙阳湖一日游

石门县城(长沙、常德)早餐后,前往新关镇(新关社区)或楚江街道(龙凤社区)或二都街道(土山社区、南峰社区)采摘柑橘后,赴皂市镇(皂市水库),乘船游览仙阳湖,感受仙阳的碧波山色,中午在维新镇就餐,下午在仙阳湖垂钓,享受垂钓之乐,晚上返程。



线路四:新关岩门口、文庙一日游

石门(长沙、常德)早餐后,前往文庙(国家3A级旅游景区)参观游览,过状元桥、进棂星门、观钟鼓楼、孔子铜像、民俗展、石门出土文物,了解石门历史文化。参观之后赴新关安乐村岩门口午餐,参观美丽乡村安乐村(既有江南水乡的秀美特色,又有生态宜人的田园风光)、三江口湿地公园、彭士量将军纪念碑,回顾抗战历史,瞻仰民族先烈,体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赴新关社区采摘柑橘后,晚上返程。



线路五:新关、楚江、二都壶瓶山两日游

方案一:石门早餐后出发,前往新关镇(新关社区)或楚江街道(龙凤社区)或二都街道(土山社区、南峰社区)采摘柑橘,午餐品尝农家特色饭菜后,下午抵达壶瓶山镇(壶瓶山镇为全省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乡镇,是“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重点镇”“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湖南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中途可参观黄虎港大桥,(大桥于1958年修建,是载入中国近现代桥梁建设史的一座大桥,上部结构为空腹式等截面圆弧石拱,主孔跨径60米,桥高52米,桥面宽8米,全长103米,为当时中国最大跨径的石拱桥,突破了河北省赵县赵州桥跨径保持1300多年的历史纪录。)壶瓶山游客中心,了解壶瓶山文化旅游资源特色,体验壶瓶山北纬30°神奇,体验宜沙古街传统文化;晚上宿泰和合酒店。

第二天,早餐后前往壶瓶山大峡谷(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吸自然氧、饮壶瓶液,穿幽深峡谷、赏高山飞瀑、观原始次森林、品山涧清泉,下午赴剩头堡吊桥,(大桥长116米,宽2.5米,高188米,号称“亚洲第一拉索吊桥”“惊险程度秒杀张家界玻璃桥”),晚上返程。




方案二:石门早餐后出发,前往新关镇(新关社区)或楚江街道(龙凤社区)或二都街道(土山社区、南峰社区)采摘柑橘,午餐品尝农家特色饭菜后,下午直赴壶瓶山镇壶瓶山村,宿当地农家山庄,或选择爬山1-2公里宿“太白草堂”、“主峰壹号”等半山腰农庄。

第二天,早餐后(或凌晨登顶观屋脊日出)沿2098登顶巡护步道,穿越最神秘的北纬30°壶瓶山自然保护区,登顶屋脊,体验“湖南屋脊”风采,晚上返程。 (曾诗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