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迷你高球世界锦标赛在周庄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4 10:03: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4日讯 “一只推杆,一颗小球”,北京时间10月22日,第十六届迷你高球世界锦标赛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隆重开幕,在这千年古镇,来自五大洲的25个国家的运动员进行了充满活力的风采展示,一场中国元素国际化的表达,独特的江南民俗风情展示,再次将周庄推向了世界。



随着富有迷你高球文化特征的推球仪式启动,一场世界迷你高球的饕餮盛宴即将在神州大地上演。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国际体联(GAISF-Global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Sports Federations)、独立认可的体育协会(AIMS-Alliance of Independent Recognised Members of Sport)、奥委会国际体育联合会及组织(IOC Recognized IFs and Organizations)、世界迷你高球运动联合会(WMF-World Minigolf Federation)、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局、昆山市人民政府、昆山市委宣传部、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周庄镇人民政府、远望谷集团等中外组织、单位的领导和嘉宾。



本次世锦赛由世界迷你高球运动联合会(简称“WMF”)授权,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江苏省体育局的指导下,由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周庄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昆山远望谷物联网产业园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设置个人比杆赛、个人比洞赛、团体比杆赛、混合比杆赛四个赛项。本次世锦赛也是第一次在Concrete( 混凝土球道)和Feltgolf(毛毡球道)两个球场上进行。据本届组委会统计数据,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36名运动员汇聚于昆山远望谷物联网产业园云谷田园,将于10月23至27日在国际认证的远望谷迷你高球国际球场上展开竞技。



迷你高球运动诞生于20世纪初的美国,其覆盖面广、参与度高、趣味性强,是风靡全球的大众休闲运动。WMF是世界范围内迷你高球运动的最高体育管理组织,是国际体育运动联合会(GAISF)和独立认证体育运动成员联盟(AIMS)的成员,目前有63个会员国,注册的专业运动员3万多人,注册的球场约1500个,每年注册的赛事超过1400多场。随着该项运动在世界各地的普及和发展,迷你高球也已申报了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昆山远望谷物联网产业园有限公司于2017年将迷你高球运动引入中国,并成功获得第十六届迷你高球世界锦标赛承办权,2018年规划并开始建设全球首个国际认证的全类别球场,2019年,完成球场建设并组建了国内首支迷你高球运动队参加本次赛事。



本次世锦赛是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举办。迷你高球在中国还不被大众熟知,本次在昆山周庄揭开了这项赛事的神秘面纱,对迷你高球运动的全球化发展意义深远。周庄将充分发挥全域旅游优势,以迷你高球文化为创新依托,实现文化、体育和旅游的高度融合。为周庄打造“精致古镇、最美水乡”的目标,提升周庄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昆山正在努力将休闲体育和竞技体育融合发展,迷你高球项目充分发挥了它的积极作用。本次世锦赛的举办同时也为昆山更好对接世界体育文化的交流做出了新的贡献,昆山也将以此为契机再次向全世界人民张开热情的怀抱。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江苏广电总台、海南卫视、苏州广电总台、苏州日报等数十家媒体机构对于本次世锦赛开幕式进行了报道,随着大幕展开,世界迷你高球也正式进入“中国时间”。

(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