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返乡创业种植罗汉果 带领群众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9-10-24 16:12: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学龙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4日讯 10月23日,湖南省绥宁县关峡苗族乡花园阁村贫困劳力苏某在该村百绿农业有限公司领到上月3000多元务工费,她开心地笑了。当天,像她这样领到务工费的人共有20人。他们告诉记者,每次领到务工费时他们都会感谢一个人,他就是花园阁村返乡创业者杨文均。



杨文均,今年39岁,曾就读于湖南农校,2000年毕业后南下东莞打拼,一直在一家台资企业做管理,后来自主创业,创办了自己的公司。2016年返乡创业,成立了绥宁县百绿农业有限公司,主要开发种植罗汉果、青瓜等中药村、农产品为主。



杨文均表示,现在农村是一个广阔的新天地,既有国家乡村振兴的大政策,也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和剩余劳动力。他希望发展农产业带动家乡父老脱贫致富,打拼出一片新天地,抒写精彩人生。



为了种好罗汉果,杨文均亲自到广西、贵州等地了解市场行情,学习种植技术,回来后开始试种。目前,公司总投资60多万元,流转土地190多亩,其中罗汉果种植180亩、青瓜种植15亩,仅罗汉果一项年产值可达100多万元。该村20多名贫困劳动力可在种植基地务工4-5个月,平均每人每年有1.5万元固定收入,罗汉果已成为该村贫困劳力的“脱贫果”。(袁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