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创建环境先行 徐州经开区慰问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19-10-28 15:41: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8日讯 2019年10月26日是徐州市第7个环卫工人节,致敬最美城市守护者“城市之美,感恩有你”慰问环卫工人活动在徐州市经开区玺悦龙城商业街广场举行,当日上午100名环卫工人受邀参加。

活动由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执法局组织,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指导,徐州新吉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精心准备了定制礼品和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



自去年8月29日,徐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锚定创建目标任务,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创建任务,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他指出,徐州在发展旅游上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抓手,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把徐州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淮海经济区首选的旅游目的地城市。要让旅游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旅游在淮海经济区的首位度。

周书记去年的讲话对全市人民都是一个鼓励,虽然以徐州市全市整个行政区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会有不小的难度,但是有情有义、包容进取的徐州人会积极行动,努力达成目标。目前贾汪区已经率先获得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这为徐州市全市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说起全域旅游示范创建,一定离不开“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大要素,而要充分实现六大要素的产业价值,让六大要素成为地方经济的新增长点,优美、清新、干净整洁环境是至关重要的。徐州市经济开发区深知环境的重要性,在今年的环卫工人节对环卫工人进行慰问,给予环卫工人们以物资帮助,是经开区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徐州市经开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耿涛在讲话中说到:“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需要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环卫战线的广大职工,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神圣而光荣的职责,推进了城市文明进步。徐州社会经济事业的发展也凝聚了广大环卫工人的辛勤汗水,特别是在徐州文明城市、全域旅游城市的创建和复评中,广大环卫工人功不可没,是最重要的社会群体。”



徐州新吉田置业公司总经理李昌蒨也表示:徐州干净的街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文旅环境和徐州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分不开,他们为徐州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作为来徐投资的企业,关爱环卫工人,致敬城市美容师,为他们奉献一份爱心,是责任也是荣幸。徐州是一个很美好的城市,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它的交通位置这么重要,未来我觉得会发展得更好。而且徐州还是汉高祖刘邦的故乡,两汉文化的策源地发祥地,我觉得非常棒非常好,所以当我跟别人讲到这边是汉文化区,然后这边也有兵马俑,然后这边的兵马俑是汉汉代的,跟在西安看到的是不一样,徐州很美,值得更多的人来这里观光。

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代表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们再向活动主办方表达感谢的同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把徐州的环境卫生打扫好,把徐州的城市名片擦的更加亮丽。

来自玺悦龙城社区的志愿者代表,徐州媒体代表30余人,共同出席活动,并将慰问礼品送到在场的每一位环卫工人手中。



尊敬环卫工人,点赞环卫工作,理解环卫行业,以优美环境助推全域旅游创建,将在“城市之美,感恩有你”致敬最美城市守护者活动后,进一步成为徐州社会的共识。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