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周庄|秋季限定攻略 拿好不“蟹”

发布时间:2019-10-29 15:03: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这个季节,对于香村来说,一碗毛豆面拖蟹抵得上任何美味。这一道江南人家普通的家常菜,却承载着很多人美好的回忆,暖暖的家的滋味就在这一碗里。



北宋词人苏舜钦说:

“蟹之肥美,抵得上江山之美”。

每年这个时候,

最值得期待的食事,莫过于一场蟹宴。

贞丰泽国的周庄河湖纵横,

理想的湖泊环境孕育了蟹的丰腴鲜美。

每逢开捕季,周庄太史淀撒网捕蟹忙,

成为水乡独特的风景。

一蟹品江南,周庄喊你来吃蟹啦~



乡村品蟹享自然

推荐地:香村·祁庄

这个季节,对于香村来说,一碗毛豆面拖蟹抵得上任何美味。这一道江南人家普通的家常菜,却承载着很多人美好的回忆,暖暖的家的滋味就在这一碗里。

打捞新鲜的螃蟹,清洗之后裹上面粉用油煎炸出锅,而后再用面粉糊将螃蟹和毛豆一起翻炒。吸收着自然雨露生长的毛豆,将蟹的鲜美更提升了一个层次。尝一口,毛豆的清香裹挟着蟹的鲜香,满满都是原生态的味道。



地址:祁浜村三珠浜

预定热线:13358052959



酒庄品蟹抒快臆

推荐地:万三酒庄

一蟹一樽酒,菊黄时节好享受!大闸蟹与黄酒向来是最佳搭档,品蟹尝螯享受水鲜之时,以古法酿造的万三黄酒佐之,不仅能去除腥味,还能调和蟹的性寒,两者相加,食之更觉香美。

万三酒庄——一处传统黄酒酿造地,一片酒文化体验新空间,面临天花荡,独具水岛风情,又名“月光酒岛”。在酒庄的露天酒吧,一边品评黄酒、浅斟慢饮,一边将大闸蟹攥在手中细细食之,感受着水边清风徐来,倍觉心怀舒畅、惬意万千。



地址:建新村寒贞路16号

预定热线:0512-57605179



雅舍品蟹话养生

推荐地:全功楼

秋冬季来临,绕不开的便是养生的话题。煲汤,是南方人的养生智慧。一锅热气腾腾、食材丰富的汤锅,足以燃起对整个季节的热爱。以大闸蟹为代表的海鲜汤,在养生汤里独占一角。

全功楼的浓汤鸡煲蟹,蟹肉鲜甜,鸡肉嫩滑,汤汁浓稠,时间点滴流逝,滚烫的浓香扑鼻而来,舀上一勺汤,只呡一小口,就已鲜到上头,从胃暖到心,肥滋滋的蟹肉,包围着鲜嫩多汁细腻的鸡块,饱满质感令人食指大动。

地址:全功路259号

预定热线:0512-57219559



临湖品蟹寄悠思

推荐地:莼鲈之思

江南人食蟹,更叫品蟹,这是文吃螃蟹独有的风雅。在南湖湾莼鲈之思酒店临湖品蟹,就别有一番雅趣。夹上小撮冒着香气的蟹粉放进饼里,一口咬下去,蟹粉的鲜味在口中蔓延。

思绪悠然的夜晚,入席临湖夜宴,观赏一场水幕、灯光与音乐交融的南湖湾光影秀。梦幻般的光影,让品蟹更多一份浪漫气息。看天上银盘、水中倒影,清辉满湖,就着秋意浓浓的湖风,啖一口蟹肉,带着满口的回味欣赏长桥卧波的湖光美景。



Tips:南湖湾光影秀演出时间:19:30-19:40,20:00-20:10

地址:陈家弄7号

预定热线:0512-57218899



属于这个季节的限定,

当然要属大闸蟹!

品蟹江南,“蟹”逅周庄,

有蟹在桌,才不枉这甜美的季节。

吃蟹?就来周庄啊!

(尤紫璇 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