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李斌:专注新闻与诗歌写作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9-10-31 09:26: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云峰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31日讯 10月30日,绥宁县委宣传部李斌收到第五届“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组委会寄来的获奖喜报,其创作的诗歌《牵着春天的手走》荣获第五届“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金奖。今年以来,李斌专注新闻与诗歌写作喜获丰收,已发表新闻稿件200余篇、诗歌160多首。



本届联赛由中国散文网、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中国诗书画家网、人人文学网、澳华文学网协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激发广大诗人作家的创作激情,推动诗歌散文创作的更好更快发展。在海内外近三十多家媒体积极宣传下,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及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巴西、新加坡等国家的9667多位华语作家的作品。来自中国散文学会、人民日报、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学会、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现代文学馆、世界诗人大会、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国诗歌网、中国散文网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经过初评、复评,评委会对进入终评的作品进行了评比,评出了金、银、铜奖及优秀奖作品,获奖作品结集由出版社出版。

李斌在校读书期间曾热衷于诗歌创作,偶有作品发表,并加入了邵阳市作家协会。参加工作后,放弃了诗歌创作爱好,二十多年来一直专心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邵阳日报等百余家新闻媒体发表新闻稿件万余篇,多次荣获省市新闻奖,出版新闻作品集两部。仅今年头10个月就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网、湖南日报、香港商报网、大公网、新湖南、红网、邵阳日报等媒体发表新闻稿件200多篇。今年6月,李斌再次回归诗歌创作,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诗歌创作,近五个月在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湖南文学、山东诗歌、长江诗歌、海华都市报(美国)、湖南日报、作家联盟、湖南工人报、邵阳日报、邵阳晚报、邵阳城市报等网站、刊物、媒体发表诗歌160多首。李斌的诗歌入选《新世纪新诗典(第四卷)》《中国最美爱情诗选(第六卷)》《中国优秀诗人诗歌精选》《中国当代诗人诗选》《中国当代诗词集》《建国70年以来知名实力诗人作家名录》等多种诗选本,首部诗集《双手握着思念》正在出版中。

(向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