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驻村扶贫爱心铺路 乡村振兴有盼头

发布时间:2019-11-01 16:32: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昌培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1日讯 湖南省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东山村是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扶贫点。2018年3月该单位派出三个年轻有为的工作队员正式入驻东山村进行结对帮扶。东山村是邵阳市唯一一个侗族建制乡——东山侗族乡的一个中心村,也是没有合并村之前绥宁县最大的一个自然村。全村3700余人,贫困户159户,730人。也就是这样的一个村,从工作队员入驻东山村的第一天开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唐曼玲的心里就开始牵挂起了村里的各项工作。



她每周都要同村里的领导沟通,询问村里的动态。每个季度都要亲临东山村指导工作——从产业发展到基础设施建设,从党建领引到脱贫攻坚,从环境治理到访贫问暖,一件件一桩桩都离不开她的指导和指挥。

正因为有了唐曼玲的领导和指挥,村里从党建微课堂入团寨,到现在的东山村党建文化广场;从行路难的泥泞路,到现在宽阔平整的水泥路;特别是东山村十三组的一条长二百多米、宽三点七米的水泥路,在该单位的援建下已全面建成。她还亲自带领单位三十多位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日把路两边种上了紫薇花树。该组村民都激动地说:唐主任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我们永远忘不了这条充满了爱心的扶贫路。



为了丰富村民生活,把党建融入到群众生活之中。唐曼玲又亲自带队成功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市村二地联谊的大型文艺演出,以及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市、乡、村三地联欢大型文艺汇演和篮球赛。

一个朴实的领导干部,心里时刻装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东山村的17个组、大大小小的院落、贫困户的家里,都留下了她调研的足迹;丝毫没有架子,坐着极为普通的“面的”从城里来到乡村,更丝毫没有城里人的优越感,与百姓同桌吃饭,帮村民打扫卫生。



唐曼玲时刻为东山村的发展而操劳,不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都与她的工作环环相扣。百姓都由衷的说,东山村能有这样的领导,明天一定会更好。

(杨昌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