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星级饭店经营管理业务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05 16:59: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5日讯 “秦淮河畔歌声美,金陵古都桂花香”。11月4日,2019年宁夏星级饭店经营管理业务培训班在江苏省南京市山水大酒店正式开班。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财务处、政策法规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五市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宁夏部分星级饭店负责人以及自治区级星评员共5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以训代会,按照厅党组要求,一是总结2019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星级饭店业重点工作,梳理2020年重点项目。特别是对文化和旅游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的两级专项整治和“体检式”暗访情况进行通报,传达刘军书记要求,要各企业对曝光的案例认真分析研判,对照检视自身问题,举一反三,严格对标贯标精细化管理,确保在国家和宁夏两级体检式暗访中经受住“大考”,促进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二是要求宁夏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及宁夏星级旅游饭店业要严格落实雒树刚部长在2019年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刘军书记多次强调旅游市场既是安全生产的重要阵地,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要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和生产安全底线,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要求,切实落实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善于运用各种方式、载体和途径,宣传推进党的方针政策在星级饭店有效实施,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扛起保障安全生产的责任。三是要求聚焦服务质量,集中研究剖析宁夏星级旅游饭店业存在的问题,总结交流经验,学习、借鉴江苏经验,研究和探讨促进宁夏星级旅游饭店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探索新常态下星级旅游饭店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的基本途径和有效方法,切实破解和应对宁夏星级旅游饭店业面对的问题和挑战,不断提高宁夏星级旅游饭店业的综合实力。

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内容涵盖了星级旅游饭店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酒店工程管理最新趋势与发展、酒店节能降耗新技术、从资产管理到价值管理的转型等各个方面,授课形式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既有系统的理论授课,也有实战的现场教学及实操训练,使广大学员既能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又能在交流中加深理解、强化合作、凝聚共识、积聚力量,真正把江苏省的先进思想理念引入宁夏饭店行业经营管理之中,提高宁夏星级旅游饭店业的整体经营管理水平,切实推动星级旅游饭店工作再上新台阶。(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