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发放首张个体户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19-11-07 16:1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云峰 卢海容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7日讯 11月6日,杨女士在湖南省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长铺镇管理所领取该县首张个体户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标志着该县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实现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公示的全流程网上办理。

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持续推进登记注册便利,不断提升个体工商户注册无纸化、智能化程度,提高登记效率,助力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促进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逐步落实“零见面”模式,减少了市场主体办照因申请名称重复,导致反复提交资料所需花费的时间成本。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的推广,使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从“面对面”线下单一办理模式,转变为“键对键”线上办理与“面对面”线下办理双模式并行,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切实感受到了商事制度改革和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带来的“便捷感”、“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向云峰 卢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