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旅厅:根植人民沃土 让文艺作品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9-11-12 18:05: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12日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11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盐池县曾记畔村召开现实题材话剧《你好,小康!》剧本讨论会,会议邀请四中全会亲历者、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同志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面对面向村党员群众征求对《你好,小康!》剧本的意见建议。

该剧由宁夏话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创作,王志洪担纲编剧、导演,以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宁夏盐池县王乐井乡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为原型改编创作的话剧,初稿一经问世,就吸引了宁夏文化艺术界人士高度关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在讨论会上指出,宁夏话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多年来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为人民写戏、为人民演戏,创建了“大篷车”流动舞台,几十年如一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紧跟时代步伐,热情讴歌时代精神,被中宣部树立为文化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宁夏文化和旅游系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创作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在宁夏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自觉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力现实题材抓创排,文艺精品硕果累累。先后推出了《狗儿也涅槃》、《王贵与李香香》、《岩石上的太阳》等60部作品,涵盖了戏曲、话剧、音乐剧、舞剧、儿童剧、杂技剧、音乐会、主题晚会等多种艺术形式,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扶持项目45个,总扶持资金7189万元。其中,部分作品荣膺第十六届文华奖和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个人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和文华表演奖等奖项。下一步,宁夏文旅厅将继续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努力实现由“高原”向“高峰”攀登,为“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