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四心”助推主题教育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14 15:0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冷竹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14日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荔波县委编办立足实际,突出“走真心”“围中心”“显诚心”“践初心”,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取得了初步成效。

学研结合,走真心。党员干部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读原著学原文,领深悟透“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意义,强化党性修养,同时积极开展“四项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截止目前,召开集中学习会5次,围绕8个主题开展学习研讨5次,进行“四项教育”5次。通过系列的学习和实践活动,让学习真正走心入脑,促使党员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思想纯正、信仰坚定,进一步树牢了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党,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调查研究,围中心。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及工作分工,采取实地调查、走访现场、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紧紧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围绕县教育系统机构编制工作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现制定调研工作方案3份,形成调研成果2份。切实掌握实情,出实招、用硬招,弄明白编制、改革工作存在的症结,以业务工作支持调查研究取实效,以调查研究推动业务工作提质量,为守初心、担使命提供保证。

检视问题,显诚心。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党员干部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边学习边查找,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诚“心”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从“心”改起,现领导班子共查找问题9项,班子成员及党员个人4人共检视问题28项,并全部完成整改。

问题整改,践初心。着手进行整改,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注重抓基层,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异地搬迁任务等深入基层开展“守初心、心连心”活动,与群众吃连心饭,谈连心事,干连心活,尽最大努力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把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好,截止目前与20名群众深入交心谈心。为12名群众搬家解决了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逐项整改,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铸牢了党员干部的“初心”,用实际行动推动了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