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双11”网购旅游下单增速全国第三

发布时间:2019-11-18 16:42: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大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18日讯 今年“双11”什么卖得最火?13日,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发布战报,让人意外的是,旅游这种休闲服务消费的增速远远超过了实物商品。

据统计,当天各类国内游、出境游度假产品销量再创新高,较去年“双11”销售额同比增长136%,订单量同比增长159%。在城市下单增速排行榜上,沈阳和大连分别位居全国第三和第九位。

此次数据是根据携程平台及其7400多家线下门店进行统计得出。在辽宁省人气较高的旅游商品中,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向导、境外用车、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受到热捧。

在旅游目的地上,国内游销量排名较高的目的地主要是三个方向,一是南部沿海地区,如三亚、广西等;二是西部的四川、重庆、云南等地;三是北方滑雪以及新疆、宁夏等地今年也格外受关注。

另外,今年辽宁省的线下门店的订单增速大幅超过线上,不仅是老年人,许多90后青年也开始通过实体门店下单去旅游。携程旅游辽宁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分析旅游消费的增长说明,辽宁人的消费观念在升级,越来越愿意把钱花在旅游度假这种休闲体验上。(刘大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