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太白:多措并举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11-20 09:50: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芙蓉 宋喜明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20日讯 今年来,陕西太白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追赶超越、推进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以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压环节、提效率、优服务,全力营造便捷、灵活、透明、公平的营商环境。

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深入推进。在全市首批联通陕西省政务服务平台,完善受理、审核、审批人员基本信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审批,颁发了全市首张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农药经营许可证,水电气暖等服务事项入驻服务大厅,截至目前,审批各类事项1842项,按期办结率100%,536项事项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办理”,两率均达到90%以上。

“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高效运行。对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标准,整合数据资源,建成县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制定印发《关于推进“互联网+监管”事项目录及检查实施清单的通知》《关于做好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工作的通知》,33个县级部门已完成对全县362条监管事项认领,检查实施清单录入完成率89%,100个高频事项全面实现了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加快推进全县7镇46个村便民服务中心(站)建设,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全面推开。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印发实施“五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零投诉”创建及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开展营商环境“零投诉”机关创建、联企大服务、作风大改进和宣传大提升“四项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在扩大规模、转型升级中的问题,消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障碍,努力营造规范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商事制度改革扎实推进。继续实施所有登记业务网上办理和微信全程电子化“零资料”办理的便利化登记方式,对手续齐全的企业开办及变更备案登记事项当场办结、当天办结,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完成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文化、农业等4个综合执法改革和执法清单清理归并工作,全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目前全县新增市场主体647户,在册市场主体总数达到3836户。

王芙蓉 宋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