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20 10:22: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诗珈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式在贺龙元帅故乡、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张家界桑植县刘家坪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宣布开幕。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在开幕式上讲话。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石艳杰等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等革命后代受邀参加。



本次节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张家界市委、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及桑植县委、县政府承办。 此次办节,旨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振兴革命老区,推介湖南和桑植红色旅游资源,促进湘赣边区全国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创建,推动湖南旅游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吴桂英表示,近年来,湖南省认真贯彻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重大战略部署,突出改革创新,打造“伟人故里”红色旅游品牌,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化、国际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努力打造湖南红色旅游升级版,全省红色旅游从业人员达82万余人,红色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红色旅游接待游客近1亿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超900亿元。她说,红色旅游的快速发展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加快实现全面小康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节会的举办,对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革命老区和武陵山片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门口挂盏灯》红色文旅艺术推介,以“剧”的方式串联表现发生在桑植的“门口挂盏灯,照亮红军长征路”、“一家八口来参军,全心跟着共产党”、“马桑树儿搭灯台,忠诚守望新中国”、“父亲的桑植:永记鱼水情、故土恩”等四个红色历史故事,将桑植民歌元素巧妙植入其中,既有恢弘的表演场面,又有催人泪下的感动时刻,既有理想与信念的精神洗礼,又有专业精湛唯美的艺术享受。即有浓厚的音乐舞蹈史诗风格,又具有崇高的主题思想教育意义。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红色旅游文化旅游惠民卡首发式、“红动湘赣 薪火相传”红营马拉松活动。

开幕式上,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为桑植民歌王选拔赛获奖选手颁奖。陶行知公益基金管委会会长刘芳勇、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杨国林授牌捐赠100万元智慧教育等信息化软硬件设备。此外,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女士还为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杨国林授予了万名党员弘扬长征精神自驾桑植行旗帜。



本次节会期间还配套举行了 “桑植情 桑植行”桑植经典之旅及旅游招商推介会、《我和我的祖国》主题vlog创意段视频活动、“桑植民歌 唱响世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大赛暨桑植民歌手邀请赛、“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惠民扶贫关爱活动、“魅力帅乡 多彩桑植”桑植印象摄影展等相关活动。

(曾诗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