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浙江戏剧节落幕 专家齐聚温州论 "南戏"

发布时间:2019-11-21 10:04: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尚槿  |  责任编辑:尚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21日讯  11月19日晚,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闭幕式在温州大剧院举行,于南戏故里延续了整整一个月的戏剧盛宴徐徐落下帷幕。本届戏剧节围绕“百戏荟萃南戏故里,艺术点亮诗画浙江”的主题,除了剧目展演外,第九届南戏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戏剧节期间举办,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从不同的角度对“南戏”展开探讨,有力促进了理论评论与戏剧创作的双向滋养成长。

据悉,在闭幕式中,本届戏剧节的4个特别剧目大奖、10个新剧目大奖及34个单项奖逐一颁出。4个特别剧目大奖最终花落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剧《呦呦鹿鸣》、越剧《枫叶如花》、舞剧《花木兰》。温州剧目《风乍起》《兰小草》获得兰花奖新剧目大奖,《兰小草》主演方汝将、《风乍起》黄燕舞、邵梦岚,《柳市故事》主演周妙利获得优秀表演奖,《兰小草》唱腔设计蔡南正获得优秀音乐奖。

浙江省戏剧节是全省舞台艺术政府奖三大艺术赛事之一,是繁荣戏剧精品创作、推出戏剧艺术新人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这是该戏剧节首次走出省城杭州,走进南戏的故乡温州,温州也借此契机展现了充分的文化自信。第15届浙江省戏剧节三年后将移师金华市举办。

(伍策 尚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