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上榜“候鸟过冬”客源地前三甲

发布时间:2019-11-22 16:16: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海搏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1月22日讯 如同候鸟迁徙一样,随着北方天气日渐寒冷,很多老年人都会选择赴南方旅居,而沈阳已经成为南方不少度假圣地的热门客源城市。

来自携程最新数据显示,辽宁省沈阳市位居“候鸟式过冬客源地”排行榜第三位,仅次于北京和哈尔滨。

同时,随着南下过冬游客增多,11月预订高峰时间段三亚、昆明等地的机票搜索量也同比增长100%。

“几年前去过一次海南,那时感觉沈阳的冬天太冷了,出去锻炼也不方便。可一下飞机,就觉得冬天海南的气候正合适我们老年人”,家住皇姑区的王阿姨表示,“从去年开始,每到11月份就准备打包行李去海南住几个月,等天暖了再回来”。

实际上,沈城像王阿姨这样的老年人已越来越多。当东北的天气渐冷,“银发族”开始飞往南方过冬、享受暖阳,第二年过完春节再返回家乡,一种“候鸟式过冬法”在老年人群体中渐潮流。

(刘海搏)